斐林

寻找自己

The care about

怎么说呢,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乐乎了,也不是说这段时间没有什么事情想去说说的,自然是有很多。但是都被我一推二推三推地渐渐给拖没有了,就好比一直在坚持的Fighting志,一个十一假期就落下去好多了。


一直在心累,什么都不想干了。


高三真的是一段很不段寻常的日子,高三把我的高中前两年的滋滋润润的平静给打破了,一个又一个危机接踵而来,人际关系,自我调节,平时的舍弃……很多很多,让我目不暇接,让我无所作为。


和艺艺的关系,单方面的被我冷却下来,事实上这样的矛盾一直都有存在而已,一直被我忽略,或者又是不被在意,A10考试后我的情绪一下子崩溃,让我一下子看到了很多我没有在意的一些问题,比如我和艺艺的关系不对等,不是正常平等的好友关系。


原来的我很喜欢去剖析自己,这让我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始终保持着清晰的自我,可是高三了,很多原本一直很好的朋友关系突然复杂起来,夹在中间的我真的很难受,被别人逼问各种各样我不能去回答的东西,在不同的好友面前去小心斟酌地回答她们苛刻的问题。我有些看不清自己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了,有些搞不懂我应该如何去处理这些人际关系。


原来的我很主动,我一直坚信朋友之间情感危机是双方都在承担着不同的责任,一次小小的争吵,无论我的责任是大是小,首先去道歉的一定是我,可是现在我已经失去这个技能了,目前和艺艺的关系因为我单方面的隔阂而去疏远起来,不吃她给的任何东西变成不吃任何人分享的东西,不用她的东西到不去接受其他任何人的帮助……有时候和彤彤发生的无关大雅的日常小口角,原来主动去打破这层冰的我沉默了起来。而艺艺和小彤儿都不是那种主动的人,为此,很多时候我们的关系都是有些尴尬的。


难道说我的友谊,都是我自己去勉强得来的么。


当年小彤儿和艺艺闹矛盾的时候,小彤儿问我如果是我该怎么办,我讲我会非常自觉地先去道个歉,去争取更多解释的时间,我会很主动。当时她说,凭什么要我主动啊?我讲,好朋友之间在意这个干什么


可是现在的我不是了。


我也有些很烦,一直在主动的自己。


双方的问题我不再去主动地去澄清去道歉,这种事情做的太多了我真的很累。


心累,干什么都没有劲。


垃圾人际关系,都高三了还要我去处理这些。


不管了,做好自己就行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9)